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率市政协考察团赴浙江省学习考察

时间:2021-04-14   来源:市政协办公厅宣传处

  4月11日至4月12日,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率团赴浙江省,围绕“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政协组织党的建设;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密切联系群众;推进政协品牌建设,加强市区政协联动和工作指导”主题,实地考察浙江省政协创新特色工作,学习借鉴好做法好经验。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陪同考察并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葛慧君对北京市政协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并重点介绍了“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和“数字政协”建设相关情况。她说,浙江省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省政协加强顶层设计,打造“请你来协商”平台,更好发挥市县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促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相融合、与社会治理相结合,助推“两个薄弱”问题的解决;创建“委员会客厅”,强化委员作用,进一步做深做实凝聚共识工作,影响力与日俱增;推进“数字政协”建设,以数字赋能打通政协履职链条,发展“指尖上的协商民主”,进一步拓展政协协商民主的广度、深度和效度。希望考察团对浙江政协工作多提宝贵意见,进一步加强北京与浙江两地政协的沟通与联系,促进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吉林介绍了北京市政协工作情况,他表示,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近年来,浙江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浙江省政协积极开展“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和“数字政协”等工作,创造了很好的经验,具有借鉴意义。希望两地政协加强经常性联系,共同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学习考察期间,考察团还赴杭州市考察了“委员会客厅”“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情况,参观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赴嘉兴市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南湖红船,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认真学习领会“红船精神”。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秘书长严力强和十六区政协主席等参加考察座谈。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郑继伟、马光明、周国辉,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杭州市政协主席潘家玮,浙江省政协秘书长金长征等陪同考察或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