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助推新时代乡村振兴”调研组赴海淀区东升镇调研

时间:2021-04-12   来源: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

  4月9日,“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助推新时代乡村振兴”调研组赴海淀区东升镇调研。实地考察了海淀区中关村东升科技园展厅、智慧农业试验基地、国际科学园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听取了海淀区东升镇和3个村股份社关于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情况介绍,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市区政协联动、高质量协商议政、助推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等问题深入座谈交流。市政协副主席林抚生参加调研,农业和农村委主任高华主持座谈会。

  大家认为,东升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要求,着力打造创新生态,优化发展环境,聚集创新资源,推动高精尖产业发展,为中关村科学城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林抚生在讲话中指出,海淀区东升镇要继续抓住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发展机遇,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探索壮大集体经济、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有效途径;市区两级政协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北京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联动方式,深入考察调研,及时总结梳理先进地区的实践经验,为在全市范围内扶持壮大集体经济提供有益借鉴,同时,要认真查找和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