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市政协在全会上召开协商会 吉林参加

时间:2021-01-2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在全会上召开协商会 吉林参加

  1月22日,市政协在全会上召开六场协商会,分别围绕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交办、推动林下经济发展提案办理、推进传统商圈改造提升、打造“新场景”建设项目、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市区联动推进立法协商规范化制度化开展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与委员共议市区联动立法协商。

  在政协开展立法协商是我市加强协商民主建设的一项重要实践创新。截至2020年,根据市委决策部署,市政协组织委员共对12部地方法规草案、7部政府规章草案、6部政府年度立法计划草案开展了协商。去年修订的立法协商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市政协立法协商活动可以通过区政协组织区政协委员参加。

  协商会上,区政协主席们依次发言,提出建立联合调研工作机制、找准立法协商切入点、充分发挥区政协委员贴近基层优势、利用好区政协委员工作站等意见建议。

  吉林指出,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政协立法协商的精髓要义是坚持党的领导,深刻认识到政协立法协商是党领导立法的组成部分。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政协立法协商的最大优势是人才荟萃、最突出特点是意见建议质量高,要切实提升委员能力水平,保障立法协商质量。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市区联动开展立法协商的必要性,深刻认识到这是丰富区政协履职内容、适应人大立法创新、促进市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手段。要推动市区联动立法协商规范化制度化,以开展“接诉即办”条例立法协商为契机,在实践探索中完善制度设计,提升协商质量,为促进首都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程红、牛青山、林抚生、刘忠范、陈军、燕瑛,秘书长严力强参加。(范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