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当好“先行官” “电”亮脱贫致富希望之路 听王延芳委员直播讲述电力扶贫的故事

时间:2020-11-24   来源:北京政协微信公众号

  贫困群众想要发展产业、改善生活,能源是必不可少的要素,电力更是其中的“先行军”。她是一名电力行业工作者,她所在的央企承担着我国26个省市区、超过11亿人口的供电工作,其中有一些属于贫困地区。同时,还肩负着“四县一区”的定点扶贫任务。在电力行业扶贫方面,他们做了哪些工作?承担定点扶贫工作的过程中,他们又发挥了哪些独特作用?在参与帮扶的过程中,有什么样的故事令她印象深刻?我们邀请王延芳委员为您直播讲讲“电力先行官”的帮扶故事。

  第二十三讲

  当好电力先行官,在脱贫攻坚中贡献国网力量

  11月24日上午10点,“脱贫攻坚社会宣讲——北京市政协委员网络直播”第二十三讲准时与大家见面,北京市政协委员,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延芳走进北京市政协的直播间,以“当好电力先行官,在脱贫攻坚中贡献国网力量”为题开讲。直播点击量达100.9万次。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感受脱贫攻坚带来的历史巨变,北京市政协办公厅、学习委员会特推出“脱贫攻坚社会宣讲——北京市政协委员网络直播”,讲述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积极投身助力脱贫攻坚的履职行动,讲好中国脱贫攻坚故事,汇聚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广泛凝聚社会共识。您可在千龙网、北京时间网站、北京市政协网站和快手App收看直播。直播结束后,也可以通过“北京政协”微信公众号、千龙网、“北京政协”快手号收看完整的视频。

  11月26日上午10点,“脱贫攻坚社会宣讲——北京市政协委员网络直播”第二十四讲也将准时播出,这次登场主讲的委员是一位京剧名家,敬请留意我们的下期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