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市政协学习委员会与宁夏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座谈交流委员读书活动 牛青山副主席出席

时间:2020-10-21   来源:市政协学习委

  10月19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洪洋带领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负责同志来京学习考察,围绕委员学习和读书工作与北京市政协学习委员会座谈交流。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宗朋主持会议。

  宗朋介绍了北京市政协开展委员学习和读书活动情况。北京市政协高度重视委员学习工作,调整机构职能成立了学习委员会,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建立了学习体制机制,建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座谈会制度,形成了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政协报告厅学习、各类讲堂学习、委员读书学习等有机衔接的学习板块,极大激发了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的学习积极性。

  委员读书活动在北京市政协主席会议领导下进行,纳入市政协学习体系,统一部署,统筹安排。制定了《北京市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方案》,以“拓宽视野”为目标,“促进履职”为目的,以兴趣为纽带,以书为媒,以委员为主体,以专委会为依托,以履职平台为载体,突出思想引领和政协特色,带动和激励委员参与读书,力求把委员读书活动打造成委员的学习平台、交流平台和资政平台。自8月7日启动以来,第一期委员读书活动成立27个委员读书群,351位委员参与读书,加入读书群的委员1479人次,为委员购买图书28种1701册。开展了委员推荐一本好书和读书群群主赴中央新影集团观看历史纪录片线下读书活动。读书活动开展以来呈现出以下特点:市政协主席、副主席亲自担任读书群群主,建立读书群组多,委员推荐书目多,担任群主的委员是作者或编者的多。

  牛青山欢迎洪洋副主席一行来京围绕委员学习和读书工作共同交流提高。指出,学习是加强思想建设的法宝,学习的目标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组织委员学习过程中要始终坚持质量导向,通过构建科学学习制度体系,确保学习取得实效。读书活动是委员学习的重要板块,可以使委员开阔视野、丰富知识、陶冶情操、提高素养。北京市政协认真贯彻《政协北京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委员学习工作的意见》,逐步形成了“坚持把学习工作摆在第一位,市政协一把手和党组成员带头学习,成立一个学习工作协调小组,市政协党组学习、主席会议和常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学习,政协报告厅和委员讲堂学习,委员读书学习,机关干部学习”五位一体的“1115”学习工作格局。各省市政协在开展委员学习和读书活动中都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希望能够加强交流,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