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市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启动 吉林讲话

时间:2020-08-1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启动 吉林讲话

  8月7日上午,市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市政协主席吉林讲话。

  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增强委员自身本领、提高政协履职质量的一项基础工程。委员读书活动以专委会为依托,以书为媒,分别在移动履职平台开设相应的读书群,由委员担任群主,委员可在读书群中领读、讲书、评书、分享心得体会。据介绍,第一期读书活动已组建了27个读书群,所读书籍包括《摆脱贫困》《中国城市综合发展指标》《长城踞北》等,涵盖乡村振兴、人工智能、交通治理、城市发展等领域。启动仪式上,部分读书群群主和委员代表发言,介绍阅读书目和相关安排。

  吉林指出,读书是政协委员提高自身素质和综合能力的需要,组织委员读书是人民政协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的需要,重视在读书中提高履职能力是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更好发挥作用的需要。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灵魂,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通过阅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现思想上的共同进步。要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鼓励委员在读书活动中各抒己见、理性表达,通过学习增进了解、促进团结、凝聚共识,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读书与履职相互促进,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和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不断提高履职质量,为人民政协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牛青山、林抚生、陈军,秘书长严力强参加。启动仪式面向全体委员和市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同步直播。(范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