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市政协副主席林抚生率队赴朝阳区调研

时间:2020-08-06   来源:海淀区政协

  8月5日,林抚生副主席率队赴朝阳区调研,围绕“准确把握京郊人口变化趋势,科学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协商议政课题,听取区政府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工作情况介绍,就人口变化给镇村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科学谋划承接北京城乡资源、探索建立促进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用地机制以及深化农村改革、推动城乡结合部地区社会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崔各庄乡费家村、草场地村镇化建设及基层治理情况。农业和农村委主任高华主持座谈会,朝阳区政协主席陈涛、副区长杨建海、区政协副主席张永新参加。

  林抚生指出,随着新一版城市总规的批复,北京发展到了新的历史阶段。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对如何更好地减量发展、高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减量发展的前提下,人口是决定区域发展和城市治理水平的重要因素。市政协今年围绕“准确把握京郊人口变化趋势,科学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课题开展调查研究,就是聚焦人口这一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要素和动力,以及人口变化流动规律、对新型城镇化产生的影响,从未来人口变化趋势、预测不同类型村庄分化趋势、以及新型城镇化路径选择、实现模式、政策创新等方面开展协商和建言资政。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要和各涉农区密切配合,针对不同区域采取多种形式的调研模式,分类推进。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细化课题,把问题研究透,集思广益,提出前瞻性、预判性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