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市政协经济委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0-08-04   来源:市政协经济委

  7月30日,经济委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政协北京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委员联系群众工作的意见》和《北京市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方案(试行)》,审议通过《经济委员会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副主席林抚生出席并讲话,副主席陈军出席会议,经济委主任柯文进主持会议。

  林抚生同志讲话时充分肯定了经济委上半年所做的工作。他强调,各位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世界经济低迷的情况下,更要加强学习,统一思想,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献言建策,为推动首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经济委员会要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做好“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专题协商调研工作,胸怀两个大局,落实首都城市定位,做好减量发展,这是下半年市政协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认真起草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主旨发言,站在历史交汇点上,始终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进展;三是加强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基层群众各项工作,推进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站(室)试点工作,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广泛凝聚社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