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市政协副主席林抚生率队赴延庆区调研

时间:2020-07-30   来源:市政协农业农村委

  7月29日,林抚生副主席率队赴延庆区调研,围绕“准确把握京郊人口变化趋势,科学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协商议政课题,听取区委区政府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工作情况介绍,就人口变化给镇村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科学谋划承接北京城乡资源、探索建立促进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用地机制以及深化农村改革、推动乡村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前,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八达岭镇礼炮村城镇化建设及基层治理情况。市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高华主持座谈会,延庆区委书记穆鹏、区政协主席陈合安出席。

  林抚生指出,在减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如何科学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实现城乡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人口是重要因素。市政协今年围绕“准确把握京郊人口变化趋势,科学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课题开展调查研究,就是聚焦人口这一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要素和动力,以及人口变化流动规律、对新型城镇化产生的影响,从未来人口变化趋势、预测不同类型村庄急剧分化趋势、以及新型城镇化路径选择、实现模式、配套政策等方面开展协商和建言资政,为北京精准施策、科学推进新型城镇化、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和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政协智慧与力量。市政协农业农村委要和各涉农区密切配合,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进一步细化课题,把问题研究透,集思广益,提出前瞻性、预判性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