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历经新冠肺炎疫情考验,首都基层公共卫生如何建设得更好?听北京市社区卫生服务首席专家吴浩直播讲解

时间:2020-07-30   来源:北京政协微信公众号

  历经两波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北京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重新降回三级。与上一轮全民“无差别紧张”相比,这一次疫情中,更加精准的分级管理措施让首都群众从容淡定。其中,社区防控守住第一道“闸”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虽然“顶住”了两轮疫情,但这场全民“大考”仍未结束。作为社会体系中的最基层组成单元,也是与群众生活最紧密接触的组织,街道、社区的基层公共卫生显得尤为重要。

  经过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基层公共卫生有哪些经验可以借鉴?有哪些痛点、难点?未来应该如何提升发展?社区群众、社区工作者、卫生部门都要做些什么?我们邀请北京市社区卫生服务首席专家吴浩委员为您直播讲讲他对于基层公共卫生预防与控制工作的见解。

  直播预告:

  7月30日(周四)上午10:00,“委员讲堂——抗击疫情网络直播”第三十二讲将准时与您见面,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社区卫生服务首席专家、北京丰台区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吴浩走进北京市政协的直播间,以“解读《关于加强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为题开讲,敬请收看。

  您可通过千龙网首页的同步推送直接关注,也可通过千龙网视频频道,点击进入直播访谈栏目进行收看,北京市政协官网、“北京政协”快手号也将同步直播。期待您的参与和关注。

委员简介——吴浩

  全国政协委员,主任医师,北京市丰台区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北京市社区卫生服务首席专家,北京市卫生系统215高层次卫生技术人才,北京中医药大学全科学系副主任,首都医科大学全科医学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参与国家全科医生及师资规范化培养方案及基层疾病诊疗指南的起草,作为国家卫计委课题负责人起草了互联网+社区健康管理标准指南,多次参与国家及北京市社区服务文件的制定。曾获中国医师奖,吴阶平基金会全科医生奖,全国医药卫生争优创先先进个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