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北京市政协召开2020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座谈会

时间:2020-07-15   来源:北京政协微信公众号

  7月14日,北京市政协召开2020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结合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作了专题报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统计局负责人分别通报北京市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财政工作情况、经济发展及走势分析情况。李志起、马光远、宋宇、赵毅武、韩沈军、张一春、权忠光等委员结合北京实际,分析研判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经济形势,围绕积极应对疫情冲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吉林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宏观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正确分析判断当前的经济形势,有利于我们更好应对挑战、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趋稳向好,为更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各界委员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继续做好抗疫复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委员自身优势,坚持用辩证的眼光判断和分析当前经济发展形势,找准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努力提出更多具有针对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为推动我市经济健康发展凝聚共识。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稳住企业生产经营和就业,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程红、林抚生、陈军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