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召开“准确把握京郊人口变化趋势,科学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通报暨调研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07-13   来源:市政协农业农村委

  7月10日,农业农村委召开“准确把握京郊人口变化趋势,科学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通报暨调研工作部署会,听取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市统计局通报有关情况,对调研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副主席林抚生、陈军出席会议,农业农村委主任高华主持,农业农村委委员、有关专家学者、各涉农区政协主管领导及有关专委会负责人等共70人参加会议。

  林抚生在讲话中指出,“准确把握京郊人口变化趋势,科学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是今年市政协重点协商议政议题之一。做好此次协商议政工作,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镇化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全局的高度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指导我们的课题研究。二是要把理论研究和实证研究紧密结合,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要聚焦人口这一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要素和动力,围绕京郊人口结构现状特点、影响京郊人口变动相关因素、乡村人口合理变化趋势、不同类型村庄的发展变化趋势等方面,仔细调查,深入研究,努力探索我市新型城镇化发展的路径、实现模式以及配套政策。三是要创新工作方式,加强工作联动,形成市、区政协工作合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多采用视频会议、小型会议、网络议政、调查问卷等形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同时,市、区两级政协要通力合作、上下联动,优势互补,形成整体合力,共同推动履职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