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市政协召开财政预算民主监督评议会议

时间:2020-07-10   来源:市政协经济委

  7月8日,市政协召开财政预算民主监督评议会议,在前期政府相关部门书面通报的基础上,与会委员就市财政局2019年市级决算草案、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以及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市税务局的相关报告进行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副主席林抚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委员们认为,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财政收支压力空前加大,市财政局等部门通过积极调整支出节奏、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强化财政政策资金引导作用等措施,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财政收支管理工作,为首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委员们建议,要结合本市在疫情防控新情况下面临的新任务,适时适度对今年的财政预算作出针对性调整,努力做到开源节流,确保财政平稳运行。一是强化支出管理,优化支出结构,加大新基建、农产品供应等方面投入,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二是强化资金统筹,分清轻重缓急,合理把握支出节奏,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三是加强财政资金的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林抚生指出,面对当前复杂的外部环境,财政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精打细算,进一步发挥好财政资金的“四两拨千斤”作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财政资金聚焦重点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快培育壮大新兴动能等领域,为首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加有效的财税政策和综合财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