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走访九三学社市委调研界别委员工作室建设工作

时间:2020-07-09   来源:市政协人事联络室

  7月6日,杨艺文副主席走访九三学社市委调研界别委员工作室建设工作,围绕九三学社市委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进行座谈交流。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艺文同志讲话。市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丽萍主持会议。

  李丽萍同志向市政协领导介绍了九三学社市委多年来在门头沟区清水镇黄安坨村的助农项目进展情况,以及在此基础上建立政协委员工作室助力乡村振兴的初步构想。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吴宜夏对依托精品民宿项目“百花山社”,建立九三学社市委政协委员工作室的初步方案进行了说明。杨艺文副主席就委员工作室建设和具体工作内容、活动形式等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要求。

  杨艺文同志对九三学社市委积极探索建立界别委员工作室给予高度肯定,结合市政协试点委员工作室的主要类别、活动形式等,对九三学社市委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提出具体建议和要求。一是要做好前期准备。要深入当地群众,加强和当地镇党委政府沟通,做好需求调查,根据当地群众和党委政府的实际需求,研究确定委员工作室的服务对象、活动内容和具体形式。二是要明确委员工作室定位和特色。将工作室作为九三学社市政协委员联系基层群众、助推乡村振兴的一个平台,通过政策宣讲、知识技能培训、反映群众诉求等形式,服务当地农民,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服务乡村建设发展。要根据工作室的定位和特色确定负责人,选择有专业特长、热心工作室工作的委员组成骨干力量,同时汇集整个党派的力量开展工作室活动,并根据需要邀请其他界别政协委员支持帮助。三是注重实效,开展好工作室活动。按照不建机构建机制的思路,注重追求实际效果,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长流水、不断线”量力而行开展活动。在工作室首次活动筹划中,要发挥委员的作用,共同研究活动的方式和内容。宣传好人民政协制度,介绍好委员工作室的功能。活动具体内容要吸引群众,切实服务群众。要通过扎实工作打开局面,在群众中间不断扩大政协委员工作室的影响力,打造示范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