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把“人民政协为人民”贯穿于工作始终 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严力强为办公厅、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讲党课

时间:2020-07-06   来源:北京政协微信公众号

  7月3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严力强以“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的生命线”为题,为办公厅、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讲党课。

  严力强联系政协工作实际和市政协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从知与行两个方面,结合党史深入讲解了如何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内涵,阐释了政协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严力强指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党的十九大报告以新的高度强调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既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新时代践行马克思主义的基本方针,真正体现了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根本工作路线是群众路线。严力强强调,人民政协为人民,政协职能与群众利益紧密相连,既包含着多样化的群众工作,也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和丰富着群众路线。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把握好群众路线的本质内涵和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的实践要求,适应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不断提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要充分发挥好政协职能作用,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做好团结群众、引导群众和服务群众的工作,把“人民政协为人民”贯穿于工作始终,广泛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努力推动市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参加党课的党员干部表示,此次党课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接地气、有高度,听后让人深受教育和启发。要在工作中进一步增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使命感,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积极作为,积极探索新时代人民政协贯彻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有效途径。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吴大仓主持会议。副秘书长宗朋、李丽凤,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裴立钧, 办公厅副主任郑拴虎、赵健、郭德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敬方,办公厅副巡视员徐思虎和办公厅、机关党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