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市政协民宗委召开“加强宗教事务依法管理,进一步提高宗教工作水平”协商恳谈调研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6-01   来源:市政协民宗委

  5月28日,市政协民宗委召开“加强宗教事务依法管理,进一步提高宗教工作水平”协商恳谈调研工作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程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宗委主任池维生主持会议。

  委员们和市宗教团体有关负责人围绕《北京市宗教事务条例》提出修订意见建议,并就牢固树立宗教工作法治思维,加强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水平,健全完善宗教事务治理体制机制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程红说,《北京市宗教事务条例》的修订对加强宗教事务依法管理、推动北京宗教健康发展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市政协组织委员围绕《条例》修订和宗教事务依法管理开展调研协商,既要考虑政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需要,也要考虑宗教界的合理诉求和合法权益的保护,要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条例》修订和宗教事务管理更加符合首都定位,更加体现宗教健康发展要求,维护好首都宗教和睦社会稳定的大局。民宗委要系统梳理委员们和宗教界对《条例》修订及相关工作完善的意见建议,更好地汇聚智慧、反映民意,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