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提升国际交往中心服务保障能力,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协商议政工作启动会

时间:2020-05-18   来源:北京政协微信公众号

  “提升国际交往中心服务保障能力,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是市政协2020年度协商工作计划重点协商议题之一。为做好这项协商议政工作,5月13日,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召开启动会,部分全国政协、市政协委员、党派成员、区政协委员和特邀专家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赵会民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协商议政工作安排。市政府外办、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市人才工作局负责同志通报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开展好这项协商议政工作发表意见并进行交流。

  杨艺文指出,这项议题得到了全国、市、区三级政协委员的高度关注,也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相关委办局的大力支持。要充分认识推动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在新的国际复杂形势背景下,深入研究和思考在推进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建设中,如何使重大国事活动的举办形成常态化一体化机制,搭建首都地方的合作交流平台,进一步扩大友城交往、深化基层联系、民间联系,加大国际高端人才的引进力度、优化人才政策,提升国际传播能力等方面内容,更好地推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服务好国家整体战略和外交大局。

  杨艺文强调,要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协商议题的各项工作。一要将学习贯穿于协商议政工作的始终,以习总书记的外交思想为政治引领,紧紧围绕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和《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行动计划(2019年—2022年)》,找准协商议政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实践;二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本次调研工作专业性强、内容广泛,要带着问题去调研、带着思考去研讨,选准选好调研的题目和角度,做精、做实、做细调研工作,切实发挥政协组织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实效;三要加强工作的整体协调统筹。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作为主责部门,要做好调研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