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如何“揪出”新冠病毒? “阴”“阳”来回变化怎么回事?…… 疾控专家黄芳委员为您揭开核酸检测的“神秘面纱”

时间:2020-03-26   来源:北京政协微信公众号

  在这场疫情期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直接接触病人,却也离新型冠状病毒最近——埋头在显微镜下的每一份样本里,像“侦查员”一样寻找“可疑对象”,然后提取核酸,检验判定阴性还是阳性。核酸里到底蕴含着什么奥秘?“阴性”、“阳性”分别都是什么样的?如何通过检测核酸来验明新冠病毒“身份”?我们邀请疾控专家黄芳委员为大家讲解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那些事儿。

  3月26日(周四)上午10:00,“委员讲堂——抗击疫情网络直播”第二十讲将准时与您见面,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预防所副所长黄芳委员走进北京市政协的直播间,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到底是怎么回事”为题开讲,敬请收看。

  您可通过千龙网首页的同步推送直接关注,也可通过千龙网视频频道,点击进入直播访谈栏目进行收看,北京市政协官网、“北京政协”快手号也将同步直播。期待您的参与和关注。

  委员简介

  黄芳,主任技师,教授,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预防所副所长,首都医科大学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传染病实验室检测、病原微生物监测与研究、实验室质量控制和生物安全管理等,兼任中国微生物学会临床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病毒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