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市政协科技委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9-12-13   来源:市政协科技委

  12月9日,市政协科技委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 通报科技委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讨论总结组织开展协商履职的工作体会,研究谋划科技委2020年工作计划。副主席林抚生、陈军出席会议。科技委专职副主任郭文莉主持会议。

  2019年,科技委在市政协党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紧扣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协商履职,努力以党的建设成果推动工作质量新提升。一是坚持委员学习座谈会制度,全年实现委员参与学习全覆盖;二是积极组织委员投入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展示新时代委员风采,传递社会正能量;三是围绕“以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核心,努力将怀柔科学城建成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开展专题协商,为推动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献计出力;四是以提高质量为工作导向,努力推动协商成果有效转化;五是重视发挥统战组织作用,为委员扩大联系交往搭建平台。

  与会委员认真研究了科技委2020年工作计划,提出明年工作要更加聚焦以科技创新推动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工作,深化调查研究、巩固学习效果、丰富履职形式、加强联系交往,以党建引领提升两支队伍建设水平,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动科技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军讲话指出,科技委2019年取得的突出成果来自于分党组和主任班子成员的努力,来自于全体委员的积极参与和倾力付出,希望在新的一年继续保持和发扬科技委的优良传统,坚持以理论学习促进工作质量提升,坚持围绕中心履职建言,坚持把凝聚共识摆在核心位置,努力在各项协商履职活动中更加凸显科技特色、突出质量意识、体现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