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市政协机关举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班 吉林作专题宣讲

时间:2019-11-1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机关举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班 吉林作专题宣讲

  日前,市政协机关举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班,市政协主席吉林作专题宣讲。

  吉林指出,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为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真正发挥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吉林指出,要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进一步丰富协商内容、创新协商形式、规范协商程序、提高协商成效,搭建好界别协商平台,探索政协协商与社会治理相结合等新形式,健全完善协商议政格局和制度体系。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教育引导各界委员,创新凝聚共识载体,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鼓励支持委员深入界别群众双向发力。要完善落实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完善政协履职工作制度,在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发挥更大作用。

  在两天时间里,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分成八个小组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部分青年干部结合学习体会在小组进行宣讲。干部代表在全体会议上代表8个学习小组作了交流发言。

  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林抚生,秘书长严力强参加学习。(范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