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凝心聚力70年》出版座谈会 吉林讲话

时间:2019-10-3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召开《凝心聚力70年》出版座谈会 吉林讲话

  10月29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凝心聚力70年》出版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吉林讲话。

  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市政协组织撰写、编辑了《凝心聚力70年》一书,以珍贵史实、历届主席口述回忆、委员亲身经历等,总结回顾了市政协的发展历程。会议总结了征编出版工作,作者代表发言,交流感受。

  吉林肯定了该书撰写编辑工作,指出,文史资料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重要的独具特色的基础性工作,每位委员和每个政协机关部门都要担当责任,将亲历、亲见、亲闻的事件和历史瞬间记述下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适应新时代要求,在继承的基础上创新文史工作,探索新方法、拓展新领域,以更加丰富的形式还原历史、记录历史。要更好发挥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深入挖掘文史资料独特价值,讲好政协故事,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使全社会更加充分认识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和作用。

  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燕瑛,秘书长严力强出席会议。(范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