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学习委召开第三季度委员学习座谈会

时间:2019-09-24   来源:北京市政协学习委员会

  9月19日,学习委召开第三季度委员学习座谈会,牛青山副主席与委员们一起学习交流。会上,宗朋副秘书长通报了市政协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开展的系列纪念活动和学习工作的安排;江宗盟副主任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委员围绕第三季度学习主题“不忘合作初心,凝聚时代共识”,结合前一阶段参加市政协组织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切身感受,交流了学习体会。

  委员们认为,不忘合作初心,凝聚时代共识,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完成职责使命的需要,是加强政协委员自身建设的需要。对政协委员来说,不忘合作初心就是要始终不忘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凝聚时代共识,就是要强化学习教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仅在政协内部凝聚委员共识,还要通过政协委员向所联系的界别群众宣传党的政策主张,凝聚全社会的共识。政协委员要始终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政治热情,充分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和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着力增强履职能力、切实提高履职实效。

  牛青山副主席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前夕,在第三季度围绕“不忘合作初心,凝聚时代共识”进行学习座谈,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对70年发展历程的最好纪念就是传承初心、增强初心、践行初心,就是要通过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共识,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坚持中国共产党对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全面领导。今年以来,市政协加强了学习工作,委员们学习意识增强了,学习气氛活跃了,下一步还要解决好突出重点和增强实效的问题。中共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即将召开,这次会议意义重大,希望委员们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并以主人翁的精神认真思考如何深入开展学习,为促进委员学习提质增效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