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在京召开 为推进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向纵深迈进凝心聚力 郭庚茂吉林盛茂林叶冬松出席

时间:2019-09-2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在京召开 为推进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向纵深迈进凝心聚力 郭庚茂吉林盛茂林叶冬松出席

  昨天下午,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围绕“积极推进全产业链布局,加快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主题深入研讨、建言献策。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郭庚茂、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河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

  会上,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有关情况,三地政协副主席林抚生、尚斌义、葛会波发言,三地政府部门介绍了相关工作进展,与会委员、专家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协同发展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趁势而为,推动工作跨上新台阶。推进全产业链布局是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切入点。产业协同发展当前到了滚石上山、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必须在更高层面进行整合,合理安排三地产业分工,理顺产业发展链条,全面提升承载能力。要加强顶层设计,以产业链布局带动更多中小城市发展,以中小城市功能提升促进产业链完善,形成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要以创新引领产业协作,深化政策衔接和园区共建,进一步提升产业协同发展水平。

  会议指出,三地政协通过主席联席会这一跨区域协商平台,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广集良策、广聚共识,促进决策优化、推动决策实施,充分发挥了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和作用。要大力支持这一协商平台的建设和完善,在协商议题遴选、调研方式方法等方面加强沟通协作,进一步发挥好平台的潜能和优势,更好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

  会议指出,要归纳整理好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形成的共识,报送党委、政府研究参考。对其中需要国家层面统筹解决的问题,要以三地与会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案的方式,提交全国政协。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三地政协秘书长严力强、高学忠、陈书增出席。经协商,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将于2020年在天津市召开。(范俊生 杨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