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市政协新闻舆论民主监督组赴北京广播电视台调研

时间:2019-09-20   来源:北京市政协学习委员会

  市政协新闻舆论民主监督组赴北京广播电视台调研。参观北京电视台融媒体演播厅、冬奥频道演播厅等,围绕北京广播电视台改革和媒体融合问题,邀请部分原北京电台、电视台、北京时间等中层领导干部进行座谈。市政协副主席燕瑛,市政协新闻舆论民主监督组组长张景华等出席,北京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总编辑艾冬云主持会议,40余位市政协新闻舆论民主监督组成员、北京广播电视台中层领导干部参加座谈。

 

  围绕“北京广播电视台改革和媒体融合”开展民主监督是市政协常委会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前期举办专家座谈会,听取北京广播电视台改革与媒体融合整体情况通报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深入了解亲历改革与融合的中层领导的切身感受,了解改革与融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征求改革与融合的意见建议,市政协新闻舆论民主监督组与北京广播电视台进行座谈。20余位与会的原北京电台、电视台、北京时间中层领导干部,对改革和媒体融合发展表示理解与认同,围绕从形式上的融合到意识上的融合,优化顶层设计推进改革顺利进行,优化资金激励机制吸引人才,制定融合后新媒体评价标准,发挥好媒体的影响力、公信力、传播力等问题发表意见,并希望进一步加快改革,推动改革和媒体融合各项措施落地,稳定人心,提振信心,激发活力。

  燕瑛副主席说,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是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运用信息革命成果,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在北京广播电视台改革和媒体融合过程中,我们要坚定信心,继续弘扬好正能量。北京人才荟萃,传统媒体也有自身的优势,在改革中要注意体制创新,加强人才的吸引力,挖掘人才资源,发挥自身优势;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可以通过加强内容创新,争取政府各部门文化专项资金的扶持等办法来解决创作资金不足的问题;调研各省区市通过改革激发活力调动积极性好的做法,进一步推动首都媒体融合工作。市政协新闻舆论民主监督组要总结好今天与会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实到监督报告中,给市委、市政府作好参考,推动北京广播电视台改革和媒体融合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