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市政协杨艺文副主席赴平谷区政协调研

时间:2019-08-14   来源:市政协人事联络室

  8月13日上午,杨艺文副主席围绕区政协党建工作、委员联系群众工作赴平谷区政协调研,听取有关工作情况介绍。市政协副秘书长、人事联络室主任杨静慧参加。

  平谷区政协主席闫维洪就党的建设和委员联系群众工作做法、需要研究解决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考虑进行了汇报。杨艺文副主席指出,平谷区政协在党建工作、委员联系群众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地探索,取得了一定成效。她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政协党建工作,按照中办发48号文要求,做好党的组织、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在成立机关党组和专委会分党组后,要注意在实践中探索完善其功能定位和运行机制。机关党组对机关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负主体责任,专委会分党组要围绕党员委员在政协履职加强教育管理。二是要按照不建机构建机制的要求,做好委员联系群众工作。委员联系群众首先是联系界别群众,政协委员由界别推荐产生,要强化委员界别意识,为界别群众服务。要注意发挥委员界别优势和专业优势,组织委员联系服务群众。三是政协委员要把凝聚共识作为重要任务,深入界别联系群众,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引导社会广泛汇聚正能量。

  杨艺文副主席指出,新时代人民政协面临着新方位新使命新任务,要在思想、组织、工作等方面全方位适应,并在实践中进行探索和创新。区政协要认真研究汪洋主席关于“五个首次阐明”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人民政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从“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三个方面准确把握新时代地方政协的定位和职责。市区政协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推动政协工作进一步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