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吉林主持

时间:2019-08-0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吉林主持

  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结合市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月5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吉林主持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协党组成员紧密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政协重点协商议题,到基层一线深入调研。会上,党组成员坚持问题导向,着重讲在调研中发现了什么问题、弄清了什么问题,既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又为问题解决提出有针对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要将调查研究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沉下去倾听群众所思所想、所急所盼,找准问题症结,为破解问题出实招、谋良策。要坚持调研与整改同步,深入系统改、突出实效改,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为衡量标准,切实发挥调查研究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重要作用。要坚持以务实作风开展调查研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直接到群众身边去摸清摸透基层实情,接地气、通下情,做到“脚步轻、脚印深”。要以调查研究推动政协履职提质增效,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调研质量和建言水平,在调查研究的过程中广泛凝聚共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范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