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时间:2019-08-06   来源:北京市政协

  8月5日,提案委员会党支部专题学习了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党员干部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的基础上,围绕《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中明确的三方面十八个“是否”,逐条对照检视,联系政协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在贯彻落实党章、《准则》、《条例》中的差距,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吉林同志与大家一起深入交流座谈。

  吉林同志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通过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找差距,使大家完整认识党内法规体系。党章是总规矩,也是党内各项法规的源头,以此规范党员、领导干部的一言一行和党的组织行为,凸显其在党内至高无上的地位。《准则》是正面清单,《条例》是负面清单,分别明确了应该遵循什么、禁止什么,从不同的侧重点和检视角度对党章作了进一步细化,看似有些内容上的重复,但却符合逻辑规律。

  吉林同志强调,一是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应该成为党组织自觉行为,要做到常态化、经常化,要经常组织专项活动,随时警醒问题、纠正问题。党员干部要将按照党章、《条例》、《准则》办事作为一种习惯,经常对照找差距、查不足。二是检视对照应以更高标准,进一步深入对照检查;不仅仅是简单回答是与否的问题,还要引领委员凝聚共识,促进工作提质增效;是否真正做到了,还有待在实际工作中加以衡量和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