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分党组召开第五次(扩大)会议

时间:2019-08-01   来源:市政协教文卫体委

  7月30日,教文卫体委员会分党组召开第五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第三季度委员学习座谈会工作;总结2019年上半年工作,讨论下半年工作安排;审议《教文卫体委员会履职临时党支部运行工作试点实施方案(草案)》。牛青山副主席出席并讲话。教文卫体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孙学才主持。教文卫体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和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会议成员参加。

  委员们对教文卫体委员会上半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委员会注重党建与履职工作的深度融合、学习与履职工作的深度融合,不断推进工作创新,活动开展有声有色,有效地凝聚了各界委员,工作卓有成效。委员们在学习中不仅提高了思想认识,更提升了委员本职和履职工作的能力。委员们建议,委员会下半年工作要服从服务于市委提出的十项重点任务,落实好双向发力、提质增效等工作要求,为推动“四个中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委员们就《教文卫体委员会履职临时党支部运行工作试点实施方案(草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修改完善后尽快下发。

  牛青山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教文卫体委员会上半年工作取得突出成效,是各位分党组成员和副主任们共同努力的结果。教文卫体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都是北京市教文卫体领域的精英,为教文卫体委员会开展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就深层次推进专委会工作,牛青山同志强调,一是要从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的高度,深刻认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意义,不断丰富和发展协商民主的理论与实践,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二是深层次谋划和推进委员学习小组的学习工作,把学习组织工作做细做实,增强学习的吸引力,确保学习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