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牛青山副主席主持召开市政协学习工作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

时间:2019-07-19   来源:市政协学习委

  7月16日,牛青山副主席主持召开市政协学习工作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总结第二季度委员学习情况,部署第三季度委员学习工作。秘书长严力强,副秘书长宗朋,市政协学习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第二季度委员学习座谈活动自2019年5月6日启动,6月30日结束。学习的主题是“新时代政协组织如何立足新方位、担当新使命”。市政协党组和各专委会分党组都高度重视,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驻会副秘书长分别参加所在学习小组的学习座谈活动,与委员们深入交流学习的收获和感悟,起到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各专委会分党组及时传达学习市政协学习工作协调小组会议精神,认真研究部署学习方案,有序推进学习工作,共计27个委员学习座谈小组全部召开了学习座谈会,480余位委员参加了学习座谈活动。

  经过深入的学习讨论,委员们认为新时代政协组织立足新方位、担当新使命,必须做到五个方面:一是必须深入理解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的科学内涵;二是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的全面领导;三是必须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一切工作的中心环节;四是必须促进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五是必须持续推动政协履职工作提质增效。

  牛青山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市政协建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座谈会制度,成立委员学习小组,现已开展两个季度的学习座谈活动。党组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齐心努力,相关工作逐渐步入正轨,开局良好,来之不易。但是,还存在委员学习的主题和内容还有待进一步深化,组织工作有待进一步提质增效,以及一些委员工作繁忙,学习时间得不到保障,往返交通不便等客观问题和矛盾。

  牛青山副主席强调,下半年的委员学习工作,围绕严格制度、提质增效,着力做好以下几点:一是按党组要求,切实把学习作为政协工作第一位的任务;二是建立分党组率先学的制度;三是专委会领导带头积极参加委员学习座谈会;四是每次座谈都要明确重点发言人;五是进行补学,扩大学习覆盖范围;六是上半年委员参加学习座谈会情况要在专委会范围内统计公布,督促委员加强学习;七是学习成果要精选刊载,引领示范保障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