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视察高招录取现场

时间:2019-07-19   来源:市政协教文卫体委

  7月17日上午,教文卫体委员会视察北京市高招录取现场,察看录取流程的演示,听取计划管理组、体检复核组、录取检查组、艺体录管组、监察组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并召开座谈会。燕瑛副主席出席并讲话。教文卫体委员会孙学才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北京教育考试院院长李石柱介绍了北京市2019年高招录取工作情况,市教委副主任李奕介绍了北京市2019年上半年教育工作情况以及中高考改革情况。

  委员们对北京市2019年考试招生录取的组织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组织精细、程序科学、管理严谨、推进有序,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体现了公平、公开、公正,体现了北京的特色和水平。就进一步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委员们建议,一是注重新老制度的衔接,加强风险管控,平稳有序地推进改革;二是突出改革的系统性,完善教、考、招的链条式整体设计;三是加强对学生科目选择的指导,避免出现因科目选择失当而影响今后的专业深造;四是进一步完善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强化评价结果在招生录取工作中的运用,避免评价工作流于形式。

  燕瑛指出,北京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任务艰巨。做好这项改革,首先要讲政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考试招生工作中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要坚持首善标准,加强调研与论证,完善改革方案,积极稳妥地推进改革;要加强政策的宣传与解读,努力营造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良好氛围。市政协委员要坚持双向发力,为推进我市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凝心聚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