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

时间:2019-06-24   来源:市政协农业农村委

  6月21日,农业农村委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传达学习汪洋同志在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围绕“新时代政协组织如何立足新方位、担当新使命”开展座谈交流。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林抚生,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吴大仓,农业农村委主任高华出席。会议由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毕小刚主持。

  委员们普遍认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应准确把握新方位和新使命。推动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应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推动政协履职更加有效、更加规范。作为市政协委员,应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按照“四个中心”功能定位,聚焦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真抓实干,履职尽责,不断加强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林抚生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人民政协发挥好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一是进一步丰富协商工作内容,既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又结合百姓的需求关切;二是进一步扩展协商形式,深入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三是进一步推进体制机制建设,完善协商意见建议办理反馈追踪机制,增强工作的连续性和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