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市政协科技委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暨专题调研情况通报会

时间:2019-05-21   来源:市政协科技委

  5月17日,市政协科技委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暨专题调研情况通报会,启动“以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核心,努力将怀柔科学城建成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的专题协商工作,邀请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王英建介绍怀柔科学城规划编制情况。围绕市政协第二季度委员学习主题,科技委学习座谈小组分组开展了学习讨论。市政协副主席林抚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委专职副主任郭文莉主持会议。市政协科协界、科技界委员,部分北京市推荐的全国政协委员,及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

  王英建说,怀柔科学城建设坚持高点定位、开放合作、全面改革、内涵发展原则,面向世界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建设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和开放科研平台;面向体制机制创新改革,推动国家有关部门、中国科学院、本市科技创新政策高效集成;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促进产学研有机结合,大力培育和发展战略性、先导性产业,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规划到2020年建成一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落地一批重大科技项目,高端人才、科技资源、重大项目加速集聚,健全功能完善的科技服务体系,前沿科学和先进技术研究成果不断涌现,高端特色产业集群效应初步显现,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林抚生讲话指出,“以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核心,努力将怀柔科学城建成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是市政协2019年重点协商议题之一,希望各位委员高度重视、踊跃参与、深入调查、积极建言,注重把握突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改进调查研究科学建言资政、创新方式方法力争重点突破。同时强调,要把学习摆在政协工作的首要位置,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的重要讲话精神,注重把学习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与落实中央新的政策精神结合起来,注重把学习与履职实践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各项履职工作中,为提质增效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