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市区政协委员学习工作交流座谈会

时间:2019-05-17   来源:北京政协微信公众号

  5月16日,市政协召开市区政协委员学习工作交流座谈会,会议围绕委员学习工作提质增效交流讨论。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秘书长宗朋、人事联络室副主任韩君琪和各区政协分管学习工作的领导及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学习委员会主任张庆主持。

  会上,市政协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江宗盟从机构设置、制度建设和学习活动三个方面介绍了市政协加强和改进委员学习工作的举措,提出了进一步密切与各区政协委员学习工作联络、加强对区政协委员学习工作指导的初步思路和设想。各区政协围绕进一步促进委员学习工作提质增效进行了座谈,交流了委员学习工作的做法和经验。

  与会人员认为,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是人民政协的首要政治任务,是政协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进入新时代,人民政协立足新方位、承担新使命,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需要实实在在地加强委员学习。学习的内容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学习的形式要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更加适应时代的要求;学习的效果要体现在委员政治责任和履职能力的提高上。市区政协组织要加强学习工作的联系和联动,共同提高委员学习工作水平,更好地为政协履职服务。

  牛青山指出,学习是政协第一位的重要任务,市区两级政协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学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学习上做到组织全覆盖、委员全覆盖,注重上下结合、工学结合、传统与现代结合、委员自学与集体学习结合、学习内容与学习形式结合,在政协中进一步掀起学习的新高潮。要树立质量意识,以学习质量的提高带动和促进政协履职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