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副主席陈军率科技委赴怀柔及密云区政协走访调研

时间:2019-05-15   来源:市政协科技委

  5月9日,市政协副主席陈军率科技委赴怀柔及密云区政协走访调研,听取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副主任伍建民,怀柔科学城公司董事长佘京学关于怀柔科学城规划建设情况的介绍,并参观怀柔科学城展示中心。围绕“以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核心,努力将怀柔科学城建成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专题协商工作方案的实施开展座谈交流并就联合开展调研、组织知情考察等形成共识。怀柔区政协主席武占刚,密云区政协副主席李长春等参加。科技委专职副主任郭文莉主持座谈会。

  与会人员就怀柔科学城管理体制机制、建设进展、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调研要围绕怀柔科学城建设的战略目标、面临的主要问题、领军人才及原始创新团队集聚、管理体制机制、国家实验室和大科学装置的布局及管理机制、国内外经验借鉴等主要问题进行实施,其中尤其应重点关注管理体制机制、国家实验室和大科学装置的布局及管理机制等问题,应在具体实施细节上进一步细化和完善。

  副主席陈军向怀柔和密云区政协传达了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关于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精神,介绍了市政协最近的工作情况,并指出,怀柔科学城不仅是怀柔和密云的,也是北京、国家和世界的。怀柔科学城目标建设成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市政协在调研过程中要注重四个结合,即调查与研究相结合,前瞻性研究与现阶段工作推进相结合,实现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的长远性目标与推动首都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相结合,借鉴先进经验与自主创新探索相结合。通过调研集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为怀柔科学城建设发展建言献策,推动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