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赴昌平区政协调研

时间:2019-05-14   来源:市政协人事联络室

  5月10日,杨艺文副主席围绕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学习工作,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赴昌平区政协调研。听取了区政协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市政协副秘书长、人事联络室主任杨静慧,昌平区政协主席张晓兰参加。

  杨艺文副主席对昌平区政协开展党建、加强学习,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给予肯定。杨艺文副主席指出,在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活动中,市、区两级政协上下联动,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加强政协党建工作要注重以下方面,一是政协党组是在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的,担当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要强化政治自觉,要理直气壮抓好党的建设。二是要明确党的领导与多党合作的关系,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多党合作,凝神聚力提升履职质量和水平。三是要完善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要有改革和创新的精神,要积极探索,结合履职实践完善党的组织体系,实现 “两个全覆盖”。

  杨艺文副主席强调,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秀传统,是政协工作的主要内容。在政协开展学习要明确学什么、怎么学、学习效果。一是学习内容要按照中央、全国政协提出的要求,立足于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二是紧紧围绕政协委员履职,组织与政协履职相关内容的学习,学习前要精心谋划、学习过程中要认真组织,避免形式主义。三是通过学习凝聚共识,增强思想政治引领,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