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市政协学习工作协调小组工作会议

时间:2019-05-07   来源:市政协学习委

  5月6日,市政协召开市政协学习工作协调小组工作会议,总结第一季度市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工作,研讨第二季度委员学习座谈会方案,并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委员学习工作,促进委员学习提质增效进行座谈。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并讲话,副主席牛青山主持会议,副主席杨艺文、秘书长严力强、副秘书长宗朋、学习委主任张庆和市政协学习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出席。

  市政协学习委副主任江宗盟汇报了市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一季度学习情况和第二季度学习座谈安排。在市政协党组领导下,党组成员根据分工会同主席会议党外成员牵头,依托各专委会分党组组织实施,以党员委员履职临时党支部为基础组建学习座谈小组,以学习小组为单位,组织全体委员,围绕第一季度学习主题“如何认识和发挥政协组织的政治功能,政协委员如何讲政治”,开展了学习座谈活动。学习委员会牵头做好统筹协调,各专委会分党组组织实施,27个委员学习座谈小组全部召开了学习座谈会,400余位委员参加了学习座谈活动。第二季度拟围绕“新时代政协委员如何立足新方位、担当新使命”继续加强学习。

  与会成员认为,第一季度学习座谈小组学习,市政协领导高度重视,委员参与积极,各专委会充分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切实发挥了委员学习小组的作用,建立了新机制,进行了新尝试,探索了新形式,取得了新成效。与会成员建议,要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习组织形式上增强吸引力,在提质增效等方面进一步抓好学习工作的落实。

  吉林主席在讲话时指出,学习是政协各项履职的基础,无论是夯实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推动委员高质量履职、还是增进团结凝聚共识,都离不开学习。要把学习摆在市政协各项工作的首位,把推进学习工作抓紧抓实,不断总结提高,加强统筹协调形成一盘棋。委员学习小组要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每季度安排一次集体学习座谈,引导委员养成学习习惯,在座谈中敞开思想、碰撞火花,切实解决思想认识问题,提升思想境界,凝聚思想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