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市政协机关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19-04-22   来源:北京政协

  4月19日上午,市政协机关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发扬中华民族爱树植树护树好传统,全国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共同参与,深入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的号召,来到通州区东郊森林公园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林抚生参加。

  植树前,通州区园林绿化局负责同志结合现场图板,给大家介绍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园林绿化建设情况和东郊森林公园总体建设情况。据了解,截至2018年底,通州区森林总面积27485公顷(41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0.32%。其中副中心公园绿地总面积2381公顷(3.6万亩),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期15.09平方米,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80%。2019年,通州区计划完成4.5万亩造林建设任务。通州区东郊森林公园规划面积6万亩,其中森林面积3.2万亩,是副中心西部生态绿带和环城绿色休闲游憩环上的重要景观节点。

  植树现场,来自市政协机关和通州区政协机关的干部职工130余人,挥锹铲土,围堰浇水,在近2个小时的时间里,共种植油松、白皮松、国槐等品种400余棵,以实际行动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园林绿化建设贡献力量。

  通州区委、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