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城市讲堂”“社会讲堂”联合举办 吉林参加

时间:2019-03-2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城市讲堂社会讲堂联合举办 吉林参加

  3月20日,市政协城市讲堂和社会讲堂首次联合举办,委员们走进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北京环球度假区建设工地和大运河森林公园考察学习。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本次活动以“走进北京城市副中心”为主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实地了解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进展情况。在听取了关于城市副中心建设、北京环球度假区项目及通州区文化旅游区总体规划建设、水环境建设、园林绿化等情况介绍后,委员们围绕在更高水平上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交流,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聚合力、添助力。

  委员们建议,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要紧紧抓住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高质量推动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京津冀三地文化资源互补优势突出,可依托北京环球度假区等大型建设项目,打造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产业集群,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地区全产业链协同发展。希望市政协继续搭建跨界别、跨专委会的学习平台,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市政协副主席陈军,秘书长严力强参加活动。(刘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