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北京市政协发展历程展开展

时间:2019-01-30   来源:北京政协

  今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展现北京市政协70年来的发展历程及履职创新实践,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1月29日,北京市政协发展历程展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市政协机关新址开展。市政协主席吉林讲话,副主席牛青山主持开展式。

  展览包含6个部分,以图片、文字展出为主,辅以部分实物和视频展出,共展出图片320余幅、实物40余件(套)。展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统领,以北京市政协的历史发展进程为主线,系统展示了北京市政协成立以来在履行各项职能,探索协商民主建设,助推首都改革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历届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真实展现了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各个历史时期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

  吉林说,北京市政协发展历程展彰显了人民政协的初心和使命,是宣传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展示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职成果的重要窗口,是研究政协理论、文化和文史资料的重要园地,也是政协组织与社会各界相互交流的重要平台。通过这一展览,可以让广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回顾市政协的发展历程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建设过程,加深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了解政协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所作出的贡献,从历史中汲取营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政协工作新作为。

  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程红、林抚生,秘书长严力强和市政协、通州区政协机关干部100余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