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为首都高质量发展 贡献高校智慧力量 吉林在北京师范大学调研并与师生座谈

时间:2018-12-2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为首都高质量发展 贡献高校智慧力量 吉林在北京师范大学调研并与师生座谈

  12月20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吉林到北京师范大学调研并走上讲台,与学校师生代表和部分政协委员交流座谈。

  北京师范大学是吉林的高校联系点。他察看了北师大校史馆和“师情话忆四十年”展览,深入了解北师大“爱国进步、诚信质朴、求真创新、为人师表”的优良传统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

  座谈会上,吉林介绍了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深入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协商民主工作的重要论述”作辅导报告。他说,作为一座有着3000多年建城史和860多年建都史的古都,北京正全力推动 “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做好“三件大事”,在减量约束下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

  吉林指出,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协商民主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的历史方位,深刻领会人民政协是协商民主重要渠道而不是主渠道,更不是唯一渠道;政协协商是“在政协协商”,而不是“与政协协商”;政协不但是协商民主重要渠道,而且是专门协商机构等重要论述的深刻涵义,搭建多层次、多样化协商平台,增加协商密度,提高协商质量,推进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不断创新协商民主的北京实践。希望北师大师生多了解政协,多研究政协理论与实践,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为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一同调研座谈。(范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