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 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吉林主持

时间:2018-12-2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 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吉林主持

  12月19日上午,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学习体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吉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博大精深、视野广阔、思想深邃,通篇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理论光辉。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历程取得的宝贵经验,发出了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动员令。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正创新,更加自觉、更加自信地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我国践行“十个始终坚持”所取得的从开启新时期到跨入新世纪、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的伟大成就。要深刻领会取得40年伟大成就的历史逻辑和现实必然性,深刻把握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要深刻领会“九个必须坚持”的宝贵经验,加强政协系统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坚持履职为民,围绕群众所需所急所盼建言献策,为实现伟大梦想凝聚起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市政协机关党组、市政协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和委员履职临时党支部也要根据实际组织学习,确保把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范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