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市政协教育界召开委员座谈会

时间:2018-12-12   来源:市政协教文卫体委

  12月10日,市政协教育界召开委员座谈会,学习《政协北京市委员会关于开展界别活动的办法》,就开展好2019年界别活动、发挥教育界别优势作用进行交流座谈。牛青山副主席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常委、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孙学才参加,会议由教育界召集人陈丽主持。座谈会前,教育界委员参观了新建的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区西区。

  委员们认为,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和作用,对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委员们建议,2019年市政协教育界重点关注学前教育社区办园点规范发展、义务教育学区制集团化办学、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学校体育场馆对社会开放、人才评价导向等相关问题,积极推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北京落实落地。

  牛青山指出,界别是人民政协的特色和优势,在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中,界别作用的发挥具有不可替代性,在协商中要多听取界别专家的意见建议。改革开放40年来,北京教育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在推动各行各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任重道远,市政协教育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教育界别作用,推动首都教育改革发展。教文卫体委员会要为教育界履职建言搭建好平台,推动界别活动更好地开展,把界别协商议政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