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北京市全国政协委员在京视察 吉林参加

时间:2018-11-1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市全国政协委员在京视察 吉林参加

  11月13日下午,市政协、市委统战部联合组织部分北京市全国政协委员围绕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相关工作视察考察并座谈。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中关村智造大街是海淀区打造的全国首个围绕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硬科技产业生态的创新型生态链园区。委员们察看了智造大街公共服务中心、快制智测实验室,以及部分企业创新成果。在清华大学,委员们在戴琼海院士宽带数字媒体技术实验室体验智能监控和人脸识别系统、显微手术立体视觉系统等前沿技术应用,并听取罗永章教授关于生命科学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刘玉村、王光谦、李大进等委员分别发言。委员们建议,加大原始创新支持力度,强化基础研究,将越来越多的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促进产学研用结合,畅通转化通道,提高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率和转化速度;紧跟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大趋势,加大知识产权法治供给,培育更多知识产权法律服务人才;促进科技体制改革,完善人才评价、利益分配等体制机制,促进科技人才自由流动。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