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提案工作交流会 吉林讲话

时间:2018-10-1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召开提案工作交流会 吉林讲话

  日前,市政协召开提案工作交流会,市政协主席吉林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政协第七次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2018年提案工作。据介绍,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1084件,经审查立案991件,目前已全部办结。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发言,交流工作经验。

  吉林指出,进入新时代,人民政协处在新的历史方位,要更好发挥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这一新使命要求政协将学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实现学习全覆盖;要求政协加强党的建设,实现党的组织全覆盖、党的工作全覆盖;要求政协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求政协站在基本政治制度的高度认识提升履职质量的重要性,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吉林指出,提案工作是政协履职最具全局性、经常性和基础性的基本形式,其工作质量关系人民政协履职能力和作用的发挥。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政协第七次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在选题、调研、撰写等方面用心用力,提高提案质量;完善提案办理工作机制,注重通过协商凝聚解决问题的共识,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政协机关要提高服务质量,加强联系沟通和调度协调。希望提案工作各相关方面进一步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推进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市政协副主席程红、刘忠范,秘书长严力强出席会议。(范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