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协商恳谈会聚焦新首钢地区发展 吉林主持

时间:2018-09-2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协商恳谈会聚焦新首钢地区发展 吉林主持

  9月19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协商恳谈会,聚焦“促进新首钢地区发展”主题深入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吉林主持。

  会上,赵亚洲、郭丽双、周瑞明、黄轶、李节、屈庆超、刘东晖、王富均八位委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提出加强科学规划,优化功能空间布局;找准产业定位,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和现代服务体系建设,促进三区联动发展;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有效引导民营资本、金融机构参与新首钢地区建设;充分挖掘工业遗存历史价值和时代价值等高质量意见建议。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规土委和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并与委员互动交流。

  吉林指出,首钢是我国改革开放的一面旗帜,是首都工业的标杆。市委市政府当年下大决心启动首钢搬迁调整,为北京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生态环境改善作出了重要的历史性贡献。当前新首钢地区迎来复兴的新机遇,重中之重是找准发展定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究如何把握第四次工业革命重大机遇、 如何统筹保护利用工业遗存、如何带动区域复兴等问题,按照新一版城市总体规划,把新首钢地区规划好、建设好、发展好,打造城市复兴新地标。

  市政协副主席林抚生,秘书长严力强出席会议。(范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