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围绕《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立法协商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18-09-12   来源: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委

  9月11日,市政协围绕《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立法协商开展专题调研, 市政协主席吉林带队,赴北京市珐琅厂、西城区非遗中心调研。秘书长严力强,副秘书长宗朋、李丽凤,社法委主任闫满成,《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立法协商专业专家组、法律专家组部分成员,市政协开展立法协商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等40余人出席活动。市文化局、东城区、西城区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委员们视察了北京市珐琅厂、景泰蓝博物馆,听取北京市珐琅厂负责人衣福成介绍景泰蓝保护传承情况,传承人、国家工艺美术大师钟连盛介绍景泰蓝技艺带徒、传承情况,并体验景泰蓝制作工艺;视察了西城区非遗中心,观看国家级非遗项目“天桥中幡”、西城区级非遗项目“穆派戏法”展示,参观西城区非遗传习基地非遗项目活态展示项目,并与传承人交流,听取西城区非遗保护传承情况。

  本次调研是市政协围绕《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组织委员开展立法协商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面向全体委员征求意见建议的工作正在进行,下一步,市政协将继续围绕非遗条例立法协商开展座谈,并汇总意见报送市委,力求进一步完善《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的制定,推动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凸显首都历史文化价值,彰显首都风范、古都风韵、时代风貌的城市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