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市政协举办首场委员讲堂活动 吉林参加

时间:2018-08-1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举办首场委员讲堂活动 吉林参加

  8月16日上午,市政协首场委员讲堂活动在故宫博物院举办,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委员讲堂活动内容丰富,委员们先后来到宝蕴楼、文物医院和南大库,详细了解故宫博物院发展进程和文物南迁历史,察看先进文物“诊疗”科技设备和书画、青铜、钟表等文物修复,以及明清家具展布展等工作。

  在复建的建福宫花园,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以“匠者仁心——一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的追求与梦想”为题作了一场精彩报告。他从环境整治、文物清查摸底、扩大公众开放、传播故宫文化等方面详细介绍故宫传承挖掘弘扬优秀历史文化的探索实践。

  吉林讲话说,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故宫博物院是中华五千年灿烂文明的生动载体,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彰显中华文化影响力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值得深入借鉴学习。市政协将组织更多委员围绕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等深入协商建言,为新时代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程红、牛青山、林抚生、于鲁明、燕瑛,市老领导赵文芝、王永庆,秘书长严力强参加。(范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