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市政协系统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 推动新时代首都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正伟讲话 吉林主持

时间:2018-07-2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系统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 推动新时代首都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正伟讲话 吉林主持

  按照全国政协统一部署,7月26日下午,市政协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讲话,市政协主席吉林主持。

  王正伟充分肯定北京市政协前一阶段学习研讨活动准备扎实充分、步步深入、方式方法开拓创新,取得了明显成效。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深入地学,努力在把握科学内涵上下功夫,在吃透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领会精髓要义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抓真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思想上来。要进一步把学习研讨活动引向深入,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研讨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认真抓好整改,对标对表深入查找不足和差距,深刻剖析问题原因,逐项推动解决,并在整改基础上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切实可行的制度安排;努力形成高质量的理论成果,认真总结经验、深入研究问题,充分思考论证、多提意见建议,撰写好研究论文;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强化督促指导。

  吉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最根本的观点,就是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首先要在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上着力。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作为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界委员的共同政治责任。要切实抓好学习工作,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进“四个认同”。要切实通过协商增进共识、促进团结,精心组织协商活动,促进认识在交流中深化、分歧在讨论中趋同、共识在协商中增进。进一步加强政协组织党的建设,健全党的组织设置,努力做到党的组织全覆盖、党的工作无盲区,确保党的决策部署在政协贯彻落实到位。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佳义,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李忠杰,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程红、牛青山、林抚生、于鲁明、陈军、燕瑛,秘书长严力强出席研讨会。会议收到研究论文230余篇,10位同志围绕委员队伍建设、新型政党制度、提升民主监督实效等主题作了发言。(范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