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市政协经济委召开促进新首钢地区发展情况通报暨调研组成立会

时间:2018-07-23   来源:市政协经济委

  7月20日,经济委召开促进新首钢地区发展情况通报暨调研组成立会,会议讨论了“促进新首钢地区发展”协商议政工作方案,听取了市发展改革委、市规划国土委关于新首钢地区发展建设和新首钢地区区域规划的情况通报。市政协副主席林抚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首钢地区发展建设是优化首都城市功能、调整重大生产力布局、促进首都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的重大举措,市委书记蔡奇同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同志对此高度重视。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新首钢地区发展的有关部署和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相关要求,市政协将“促进新首钢地区发展”列入2018年工作要点,组织委员开展协商议政,也是经济委员会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

  林抚生副主席指出,新一届政协成立以后,吉林主席非常重视政协调研工作,“促进新首钢地区发展”协商议题是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中心工作开展的调查研究。今天是前期调研的开题活动,要做好协商议政工作一是要深入解读题目,促进新首钢地区发展不仅仅是首钢中心区发展,要理解新首钢地区的空间概念,要将规划、建设和后期管理一并研究,地区发展既要考虑经济发展也要考虑社会发展。二是要提好建议,要认识到新首钢地区对北京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理解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紧紧和城市总规对标对表,围绕如何解读城市复兴新地标这个定位进行研究并提出建议,把握好首钢历史,理解首钢的历史传承。三是做好调研工作,要将调研工作组织好,与政府各部门多沟通,形成合力,促进新首钢地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