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中共北京市委、各民主党派市委、无党派人士、工商联界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交流会

时间:2018-07-23   来源:市政协办公厅

  7月20日下午,北京市政协中共、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工商联界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交流会在市政协机关召开。市政协主席吉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李良、陶水龙、严为、任学良、张野、梁红秋、胡永芳、朱良、冼海珍、黄殿琴、王报换等11位市政协委员分别代表中共、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和工商联界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协商民主建设、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发挥,以及新型政党制度的发展完善和政协委员的履职尽责等作了交流发言。

  吉林主席作了重要讲话。他简要回顾了最近一段时间全市政协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活动实现学习主体全覆盖、学习内容全覆盖、学习研讨全覆盖、学习形式全覆盖的总体情况。随后,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吉林主席深入浅出地同与会同志分享了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主要内容的实践与感悟。

  吉林主席指出,人民政协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要牢牢把握其性质定位;政协开展协商民主,不是简单的少数服从多数,要追求最大限度的一致,求同存异、凝聚共识,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重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规范细化程序机制,努力创造宽松、活跃的协商民主氛围,更好地搭建协商沟通的平台。

  吉林主席强调,政协是实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政治形式和组织形式,中共界别的委员要牢记自己的党员第一身份,既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又讲团结、会协商、善交友,体现出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工商联界别委员要重视政党协商和政协协商的平台作用,充分利用全会、议政会等多种协商形式,不断提高党派团体提案的质量,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程红、牛青山、林抚生、于鲁明、陈军,秘书长严力强出席会议。中共、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工商联界别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